首页
基地建设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2022年7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长安大学成为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长安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教育部与交通部(现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现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的高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建校70多年来,现已发展成为我国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长安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立足西部,面向全国,紧密结合国家人才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积极承担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任务,探索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了大批多元化、多层次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知识更新的专业化培训,打造了公路交通总工程师培训、养护高端人才培训、路面品质工程技术、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管理、河湖长培训等一系列有效的、精准的教育培训精品项目。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课程、课题研究和在线学习平台建设,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课程建设,主动承担工程任务,切实把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的以服务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为核心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重要平台,为国家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提供长大方案、贡献长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