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培训动态
我校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115号),我校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本次陕西省唯一获批单位。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知识更新、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和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承担着区域、领域和行业国家级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以及地方、部门和行业继续教育师资培训任务。

我校作为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近几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行业定制培训、岗位培训和资质认证辅导培训等非学历培训项目,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岗位进修、能力提升、职业资格等继续教育及培训服务,先后成为交通运输部西部培训项目指定高校、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教育培训指定高校、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陕西高校农民培训基地和陕西省退役军人培训联盟理事单位等培训基地,为成功申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在陕西省人社厅、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整合学校资源、积极筹备申报工作,班子成员组织管理人员反复推敲论证,形成详实充分的申报材料。经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审推荐、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终评审,成功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申报成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继续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责,尽快启动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依托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动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领域的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为区域和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