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习园地
  •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西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主动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主动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坐落于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内,由西安市纪委监委牵头建设,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采用传统展板与声光电等数字技术相配合、警示教育与廉政文化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带着“领袖三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问题的思考,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内容板块。

    从“不忘初心”到“照镜自警”,从先进事迹到贪腐案例,从传统廉政文化警句到落马官员泣泪忏悔,从“裸眼3D看秦岭”到“警钟长鸣须自醒”,一次次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使每一位参观人员在心灵上得到了强烈震撼和共鸣,在精神上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知敬畏。此次参观学习引导促进每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