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习园地
  •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0日早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采取座谈访谈等形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查摆问题等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肯定了党员们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提出了新的一年里的重点工作,并接受支部党员们的评议。党员们直言不讳,直面党支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中肯提出关于支部建设、学院发展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重点查摆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多样性与党员参与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每位党员对照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要求以及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深入查摆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症结,进行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党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中结束。会议要求,每位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的持续性、系统性,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水平提升,注重形式和方法创新,突出支部品牌特色。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吸取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吃准吃透问题,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长安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