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习园地
  •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公路学院隧道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奋力谱写学校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共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202211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公路学院隧道工程系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奋力谱写学校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亚琼主持活动,双方党支部党员参加。

    王亚琼向党员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他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论述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和阐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的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隧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任锐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报告。她强调,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

    活动中,全体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关于党章重要增写的资料短片,了解党章最新增写变动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