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2017-12-20 11:41     (点击: )

2017年12月1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校宣讲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曾乐元教授为我院全体职工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和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郝培文院长主持。

曾乐元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党的历史上,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对于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必须联系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才能深入理解和把握。曾教授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功能,讲解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背景、变化过程和历史性变化的主要依据,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有力说明了我国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科技创新力等方面显著增强,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时,深入分析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并对基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方略进行了讲解。

郝培文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曾部长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有很大指导作用,每个职工应该深刻思考,认真学习,特别是我校正处于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阶段,我校高等继续教育的办学定位、办学模式、发展方向都必须紧跟学校步伐,根据学校发展定位和社会需求,调整自己,适应时代发展。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寻找机遇,谋求发展。他希望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做更多有助学院发展的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曾乐元教授作辅导报告

        

                              郝培文院长作总结

         

                                           会场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710061)(710061) 招生热线:029-62630341教学咨询:029-62630343、62630335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