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院赴浙江公路交通技师学院函授站进行课程抽考巡查
2017-06-28 11:27     (点击: )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2017年6月23日,我院教学管理部门赴浙江公路交通技师学院函授站进行本学期课程抽考巡查。

    通过与该院主管院长、教务处处长、负责此次抽考的老师交谈,掌握了函授站目前采用的教学管理体制、主要的教学方式及在校学生学习等基本情况,对下一步继续加强与函授站的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函授站的主要做法有以下几点:一是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非常重视抽考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院领导、教务处长亲临考场,督促监考老师认真负责。所考课程的教研室负责人也进入考试现场,加强试题的保密性质,随时解答学生对试题的疑问。开考前学生都要签名确认,监考老师清点人数,填写考场记录,包括退学、休学和其他原因未到者,填写详细,使人一目了然。二是监考人员都是各抽考班级的班主任。班主任最了解本班学生的情况,而且班主任对技师班同学的鉴定、评优等有直接发言权,这在一定程度对学生的择业有一定影响,因此,同学们对班主任监考非常重视,每班的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肃。三是学院领导、教务处长和教研室老师都参加巡视工作,这就为学院真实了解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提供了平台,使得制定的教学管理制度、政策能实事求是,有的放矢。

    抽考巡查中也发现了函授站一些亟待改进的地方,比如学校专业有些单一,还可以与我校的交通运输、隧道工程(地铁方向)、物流管理等专业开展合作办学,共同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满足浙江公路交通建设事业人才需求。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710061)(710061) 招生热线:029-62630341教学咨询:029-62630343、62630335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