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成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6-06 09:35     (点击: )
11月26日,学院党委在校本部西院第五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主管校领导 副校长刘建朝同志、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车胜创同志、督导组成员徐苑芝、杨立峰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张永清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正作风、聚人心、强效能、促发展”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主要目的就是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和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交流思想、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措施、改进作风。
张永清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对校领导和督导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学院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总体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等四个方面。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总体是积极向上的,能够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政准则,作风民主朴实,工作积极勤恳,团结和谐进取,职工对班子有较高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但是“四风”问题在一定程度还存在,一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问题是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不系统、联系实际研讨问题不够、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够扎实;二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问题是民主决策还不够规范、深入基层联系实际调研不够、内部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强;三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问题是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作风有所淡泊;四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问题是在对外交往中存在爱面子图虚荣的现象,有超标准接待和铺张浪费现象。深入剖析“四风”问题根源,主要是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泊、党性修养锻炼有所放松、奋发进取的实干精神不足和执行制度不够严所致。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边学边改,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着力将班子打造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扎实促进改革,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学校第三次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锐意进取,加快整改,凝心聚力,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健康和谐发展。
随后,杨少伟、张永清、陈建平、张鹏飞、葛建民等院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和交心座谈中征求的意见,从“四风”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政班子成员互相开展了善意、坦诚、有针对性的批评,既敢于揭短亮丑、一针见血,又能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真真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查摆问题实,剖析根源深,整改方向明,批评帮助诚,相互之间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振奋了精神。
校第五督导组车胜创组长对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五个显著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重视,前期准备充分;二是查摆问题聚焦“四风”,态度端正;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比较深刻;四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积极健康;五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比较具体。车组长还高度赞扬说“你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态度认真,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使班子每位成员灵魂深处受到触动,思想得到了提高,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增进团结,帮助同志,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强学习、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和抓好整改落实三点要求。
最后,刘建朝副校长表示,完全赞同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结和评价,会议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对督导组几个月来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刘副校长结合实际,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院班子下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710061)(710061) 招生热线:029-62630341教学咨询:029-62630343、62630335
Copyright©2013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